close

家裡多了小QBI之後,曾經想過寫一個不公開的的部落格,把對她的一些想法和一些看法,統統寫到裏面。萬一有一天,老天把我收走了,起碼她可以看到我的一些思想!

呵呵!但是還是沒寫出來!有些事情,不能考慮,不能太多想法,不然你是不會去做的。

既然是不公開的,我女兒如何知道呢?難道又要再寫一張紙條,放在某個地方,讓她發現嗎?

萬一以後她看了之後,一點都不感動,一點感覺都沒有,那我寫來幹什麼!

如果我寫的讓她以後難過,覺得對不起我,那是我要的嗎?

呵呵!畢竟對我來說,很多想法胎死腹中,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的,是很平常的事!

我常在打掃時候,想到很多東西,很多事情,很多的思考,反複來,反復去,想到自己很爽的時候,就想待會有空,就去電腦前,把它寫出來!

結果工作做完啦,抽根煙,喝口咖啡!完全忘記,剛才想什麼了!是根本連剛才想的過程,都忘了!根本就是沒那回事!

等到下次打掃時,或者開車時,又想起來,又把那些想法重新咀嚼之候,繼續重複忘記!哈哈!老人癡呆,是不是就是有這些徵兆呢?我不知道!也不想知道!

反正只要享受這樣的過程就好了!

前幾天去瀘沽湖,再有人的客棧看到一本小說”千江有水千江月“,一開始看的時候,就覺得裏面寫的很熟悉,有些用字用語,一直有種感覺,但說不出來!看到中間,才發現,這是一本台灣的鄉土小說啊!說的都是很久以前的台灣鄉下事情啊!難怪很多東西,都還熟悉哦!那時心裡頭就想,以後應該要讓小QBI看看這小說。因為裏面很多東西,都是我的小時候記憶啊!我應該讓她瞭解,她老爸以前的生活,爲什麽她老爸的很多思考模式,都是起源於那個鄉土,都是那份血,一點一滴行程她老爸的個性和思考模式!

但是又想到未來,她會把那片土地和感情,看成什麽樣子呢?我不知道!因為我不是她,我不知道未來的日子長得什麼樣子!不知道未來的這塊土與水,會把她灌溉成什麼樣的苗,什麼樣的樹!

我常和老婆小芳聊天,說:我們家這個只要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長大就好了!讀書!隨她!個性!隨她!脾氣!隨她!但是要知道要守規矩!記得我抱著QBI,用台語念唐詩,念三字經給她聽,記得等到小QBI開始會說話的時候,就逼著她背幾首唐詩,小芳有國語念,我用台語念,有次發現小QBI台語和國語混在一起時,我就想只能先教一種語言吧!台語!就很少讓她聽到了!現在會在她面前說台語,大部份都是要說不讓她聽的事情了!現在叫她背唐詩出來,她就是不背。所以我又多了一樣被腰斬的事情了!

哈哈!有時候聽她說出一些小大人的看法,心裡很開心,又很擔心!老實說:我心裡不希望她太聰明,也不希望她太漂亮!(這點我倒不擔心,她是耐看,不是屬於漂亮的那種!),孩子自以為太漂亮,太聰明,就不會謙虛,就不會努力於努力,而是努力在那容易努力的事情。她會編出一些理由,說服自己,不用太努力那些,只要投機就行了!

朋友說了笑話:女孩要長得漂亮!不漂亮!也要聰明!不聰明!也要會讀書!不會讀書!也要會聽話!是笑話,也是生存的事實!

在這個地方生活了八年了!多了一個小QBI!做很多事情,都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隨性!簡單化!但是我還是希望把持住,原來要過來的心態!我也希望未來,小QBI可以體會我們的心意!

DSCN246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qbi 老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歲月火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